首页 > 展览 > 展览回顾 > 详细信息

乡愁的维度——嘉兴市美术作品展

发布时间: 2016/11/7     点击率: 

展览时间: 2016/11/30 至 2016/12/9
主办单位: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嘉兴市委宣传部、嘉兴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嘉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展厅: 4、5、6 号厅

  


嘉兴城,运河水,滋养了一大批名人志士,群星璀璨,光耀千古。这其中的嘉兴美术,人才代出,独领风骚。涌现出吴镇、蒲华、张乐平、张宗祥、钱君匋、陆维钊、徐邦达,以及鸳湖画派、鸳湖诗社等文化大家。正是一代又一代的先贤承继,引领着吴越文化从历史走向今天,走向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新历程。

嘉兴,既有南湖红船的曙光引领,又有江南乡愁的丰满慰藉。改革开放以来,嘉兴积极推进文化兴市政策,组织品牌展览,打造美术嘉兴。长期与中国美协合作,连续举办四届“红船颂”,七届“国际漫画展”,并全力承办“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综合画种之动漫展区”,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应。

近年来,嘉兴有意识地引进优秀展览,提高民众审美,推出新人个展,完善梯队建设。当代嘉兴美术家努力创作“不拘于一格,不形于一态,不定于一尊”的美术作品,向浙江人民汇报,向党的 95 周年献礼。(展览编辑:李东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