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览 > 展览回顾 > 详细信息

大美新疆-绚丽阿克苏摄影大展

发布时间: 2016/12/2     点击率: 

展览时间: 2016/12/5 至 2016/12/15
主办单位:中国摄影家协会、新疆阿克苏地区行政公署、浙江省援疆指挥部
展厅: 1、2号展厅

  


   为支持贯彻落实省委领导将“文化援疆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的指示精神,进一步促进浙阿文化交往交流交融,增进新疆阿克苏地区各族干部群众“五个认同”和阿克苏情,中国摄影家协会、新疆阿克苏地区行政公署、浙江省援疆指挥部特于12月5日至15日在浙江美术馆共同主办“大美新疆-绚丽阿克苏摄影大展”。展览由浙江美术馆、新疆摄影家协会、中共阿克苏地委宣传部、阿克苏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阿克苏地区摄影家协会承办,展陈将150件精彩的摄影作品分为山水风光、民俗风情、城乡风貌、生态和谐四个部,展现了阿克苏天蓝水绿、沙退绿进、瓜果飘香、民生幸福的和谐画卷!

   阿克苏地处天山南麓,塔里木盆地北缘,是一个神奇而美丽的地方,浓缩了新疆之美。这里有高耸云端的托木尔峰,奔腾不息的塔里木河,神秘浩瀚的塔克拉玛干沙漠,鬼斧神工的大峡谷,世界面积最大的胡杨林,还有滋养这里黎民百姓生生不息的广袤绿洲。

   阿克苏不仅风光独特,更有着浓郁的民族风情,是一个以维吾尔族为主体的多民族地区,这里常年世居着维、汉、回、柯尔克孜族等36个民族。多元的文化,包容的气质,锻造阿克苏多彩绚丽民族风情和丰富灿烂的民俗文化。

   阿克苏地区是一个具有深厚历史底蕴的地方,丝绸之路上的重要驿站,世界四大文明曾在这里交汇。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和西部大开发以后,古老的阿克苏又重新焕发出了年轻的活力!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如今,在阿克苏,自然和生态得到了和谐的统一。魅力阿克苏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