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览 > 展览回顾 > 详细信息

金鸡唱晓——丁酉春联展

发布时间: 2016/12/26     点击率: 

展览时间: 2017/1/13 至 2017/2/19
主办单位:浙江美术馆
展厅: 1、2 号厅

  


    每逢新春佳节,中国人“总把新桃换旧符”,以表达辟邪除灾、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春联是我国特有的传统文化,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影响。
    为弘扬传统的楹联文化,营造浓厚的春节艺术氛围。浙江美术馆特别策划“新桃复始: 浙江美术馆春联系列展”。以生肖寓意为创作内容,连续举办12 届,每年新春周而复始。“金鸡唱晓——丁酉春联展”为第三届展览。鸡在十二生肖中排行第十位,名为“酉鸡”。众所周知,每到酉时,公鸡报晓。无论暑寒冬,亦或晴雨雪,一唱雄鸡天下白,燃起新一天的烟火和生机。鸡是美好的象征,鸡有五德,闻鸡起舞,木鸡备德,这些意象激发了古往今来艺术家们蓬勃的创作欲望。
    “金鸡唱晓”,春回大地,福满人间。本次展览共展出浙江老、中、青具有代表性的书法家作品60 余件,以艺术的形式鼓舞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展览编辑:郑利权 黄寿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