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览 > 展览回顾 > 详细信息

云开华藏——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馆藏王子云作品及文献展

发布时间: 2017/3/13     点击率: 

展览时间: 2017/3/28 至 2017/4/23
主办单位:陕西省美术博物馆、浙江美术馆
展厅: 8、9、10 号厅

  


  王子云(1897—1990 年),出生于江苏省徐州府萧县(今属安徽)。中国20世纪著名的美术史家、美术教育家、画家和雕塑家。曾就读国立北平艺专、法国国立巴黎高级美术学校等。曾任杭州国立艺术院讲师、杭州艺专教授、西安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陕西分会名誉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等。

  为纪念王子云先生诞辰120周年,展示、研究和弘扬王子云先生在20世纪中国美术考古、中国雕塑艺术史、美术教育及创作等方面的重要贡献和杰出成就,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和浙江美术馆共同举办本次展览。展览分为四个版块:“东山望西海”,王子云崇尚西画和热衷新美术运动的青年时代;“寻游百度回”,王子云留学欧洲及其艺术态度的转变;“云开华藏现”,王子云率领考察团抢救西北文物古迹的文化担当;“岁寒松后凋”,王子云饱经磨难后毅然坚守著述等。展览展出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馆藏的王子云作品、学术文献、手稿、书信和收藏作品等120余件。

(展览编辑:李向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