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美术馆部门值周制度
发布时间: 2015/1/14  作者: zjam  来源:   点击率:

为充分组织调动全馆人员的集体智慧,进一步凝聚正能量,激发主观能动性,确立正确的行为规范,建立高效的内部管理体系,特制订本制度:

一、在继续实施双休日、节假日值班制度的基础上,建立部门值周制度,两者同时执行。

二、值周时间按周工作日计,如遇国家法定节假日调整,按调整后的周工作日计。

三、值周人员包括值周部门全体员工,由部门主任(或副主任)负责相关工作安排、情况记录、事件处置,并及时向馆领导汇报。

四、值周工作职责:

(一)检查全馆职工按时上、下班情况;

(二)巡视中控室、展厅、公共服务区、库房区、岗亭等场所;

(三)周二至周五分别参加一次展厅管理员和保安员的晨会,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四)检查物业公司展厅管理员、保安员的履职情况,要求各岗位、各展厅均建立“工作日志”,值周人员巡查时负责检查“工作日志”并签名。

(五)查看观众留言簿,及时处理观众反映的相关问题,采取适当的渠道和方法给予答复,重要情况上报馆部,经研究后处理及答复;

(六)负责接待人员来访、观众投诉;

(七)妥善处理突发事件;

(八)完成馆领导交办的工作任务;

(九)其他相关事务。

五、当馆领导缺席,由值周部门协助办公室安排党政联席工作例会,值周部门主任(或副主任)和办公室副主任联合主持。

六、职责要求:

(一)严格按照规章制度,秉公办事,杜绝徇私;

(二)认真做好值周日志,可通过文字、照片、摄像、录音、电话记录等形式,详细反映工作情况;

(三)处理观众留言、来访、投诉等情况,应言辞得当,态度亲和,重要情况要及时向馆领导汇报;

(四)值周期间,每日巡查馆区上、下午不少于1次,参加物业公司例会不少于1次;

(五)值周情况在下周党政联席工作例会上进行通报。根据值周情况,提出针对性强、可实施性高的意见和建议。

(六)做好值周工作交接。

七、馆部根据值周情况进行考评,在年度工作考核中给予奖罚。对于有重大贡献者,给予一定的奖励。

八、值周顺序等其他事项由办公室安排。

九、本制度自2015年1月起试行。

  • 美术馆之友
  • 微信订阅号
  • 新浪微博
  • 移动端官网
浙ICP备 110-428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