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馆内新闻 > 详细信息
浙江美术馆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化部署会舜威做专题党课报告
发布时间: 2016/5/20   作者: 浙江美术馆  来源: 本站  点击率:

   

 

    2016年5月19日下午,浙江美术馆党支部召开“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简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化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省文化厅党组的有关部署要求,对浙江美术馆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具体部署。党支部书记、馆长斯舜威为全体党员和中层以上干部上了一堂专题教育党课。3月29日,浙江美术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传达了中央的精神,启动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这次深化部署会,进一步明确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刻意义、主要内容、功能效应和实施措施。党支部副书记杜群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和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斯舜威指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省文化厅党组的部署上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加快推进浙江美术馆在国家重点美术馆中达到一流水平的思想组织保障。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章,熟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深刻理解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以及学深学透一系列文化新政策。同时用“做”的行动检验“学”的效果,以“四讲四有”的标准衡量自己,做合格党员,积极树立党员先锋模范形象。

    斯舜威提到,“十二五”时期是浙江美术馆的第一个发展阶段。在这个阶段,浙江美术馆致力于建立规范的运行体系和发展模式,在典藏、展览、学术、公共教育活动和运行保障等各个领域,都达到了相当的水准,并且形成了自身的特色。浙江美术馆被文化部评定为国家重点美术馆,标志着圆满地完成了“十二五”期间的各项任务,同时也为“十三五”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十三五”是浙江美术馆的第二个发展期,我们的目标是要从“重点”走向“一流”,走向“重中之重”。浙江美术馆在创办之初,省委、省政府就明确提出了建成一流美术馆的要求。“一流美术馆”是一个很高的标准,“十三五”期间应该朝这个目标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美术馆工作能不能重点突破、整体推进,关键在于美术馆党员干部,大家的思想是不是统一、干劲是不是充足、措施是不是得力。

    斯舜威强调,“两学一做”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在学习教育中查找和解决美术馆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当前,我们清醒地认识到,美术馆的党建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一些党员干部在理想信念、党性修养、纪律规矩、组织管理、严于用权、创新担当方面存在问题,开展“两学一做”的目的就是要瞄准问题,把解决问题贯彻学习教育全过程,对标检视、补齐短板,抓住要害、精准发力,把问题真正解决好,在“学”“做”“改”“促”上下功夫、见成效。

    斯舜威要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一项政治任务。美术馆的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投身到学习教育中来,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务求取得实效,努力为建设文化强省、创建全国一流美术馆提供思想保障。

    杜群对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她指出,一是全体党员干部要立即学起来、动起来,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按照“三会一课”制度,党支部每季度召开一次全体党员会议,每次围绕一个专题组织讨论。二是认真查找存在的“短板”和问题,把解决问题贯彻在学习教育全过程。通过学习教育,把党章印在心上,牢记党规党纪,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三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服务保障G20杭州峰会等重大活动,党员干部要主动参与、积极作为,按时保质地完成馆舍维修项目,积极策划实施好纪念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等展览项目,组织党员下基层,扩大美术馆“文化惠民”的社会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