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馆内新闻 > 详细信息
浙江书坛名家二十一人精品展在浙江美术馆开幕
发布时间: 2016/10/28   作者:   来源: 本站  点击率:

  10月28日,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浙江省书法家协会、浙江美术馆承办的“浙江书坛名家二十一人精品展”,在浙江美术馆隆重开幕,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唐中祥,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田宇原,浙江省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吴天行,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柳国平,浙江省书协主席鲍贤伦,浙江省文联书记处书记、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雁君,浙江美术馆副书记杜群,浙江美术馆副馆长应金飞,21位参展书家,浙江省书协主席团、秘书处成员,及来自全省的书法家近300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赵雁君主持,鲍贤伦、沈定庵讲话,唐中祥宣布开幕。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浙江省委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实施意见》精神,浙江省书法家协会在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联的领导下,以“建设强大的书法浙军,打造全国书法重镇”为学术引领和工作目标,突出中心,拓展思路,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肯定。“浙江书法精品创作工程”系列活动,就是今年的重大工程与中心工作之一。

  两浙大地历史上书法名家辈出,近一百年来的浙江更是名家高峰叠出,举凡吴昌硕、沈曾植、黄宾虹、李叔同、张宗祥、马一浮、沈尹默、潘天寿、沙孟海、陆维钊等等,无一不是彪炳艺林的时代巨匠。当今时代,要求广大文艺工作者特别是文艺名家要在百年追梦、民族复兴、文化自信的历史使命中发挥积极的建设性的作用,呼唤文艺创作从“高原”走向“高峰”、从一座高峰迈向另一座高峰。“浙江书坛名家二十一人精品展”的及时推出,体现了浙江书坛的历史担当,凸显了浙江书法名家的历史使命感,他们当中必将产生可以代表新一个百年的艺林高峰甚或是书法巨匠。

  本次参展的21位年龄均在60岁以上并在全国已有影响力的浙江书法名家,展出的100余件作品以承载中国梦想、弘扬中国精神、唱响“两美浙江”为宗旨而潜心创作的,既为当代浙江书坛乃至全国书坛树立了一个当代书法精品创作的高峰式标杆,为广大群众奉献了内容丰富、积极向上、形式多样、笔墨精彩的视觉盛宴。

  塑造人格魅力、追求学术品格、创作艺术精品,是浙江书坛的优良传统;尊敬师长、奖掖后学、追求卓越,是浙江书坛的传统品格。让我们向老一辈名家致敬,携手共进,开创出一个属于新时代的浙江书坛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