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馆内新闻 > 详细信息
“艺游乡里——乡村儿童美育计划”被文化部评选为2016基层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典型并获共青团中央“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
发布时间: 2017/1/15   作者:   来源: 本站  点击率:

    近日,在文化部、中央文明办组织开展的“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和“大地情深”——国家艺术院团志愿服务走基层2项示范活动中,浙江美术馆“艺游乡里”乡村公益项目--乡村儿童美育计划从全国134个文化志愿服务项目中入围2016文化部基层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典型案例。

    浙江美术馆“艺游乡里--乡村儿童美育计划”是“艺术共同体——浙江美术馆公共教育项目合作计划”发起的公共教育项目之一,于2014年正式发起,是一个由志愿者为策划主体,围绕“乡村”主题进行的特别教育项目,三年来共有45名志愿者参与了具体项目的策划和实施工作。目前已经衍生出“艺术教室”、“乡村艺术公开课”、“流动美术馆”、“流动影像站”等多个子项目。在文化部、中央文明办开展“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和“大地情深”——国家艺术院团志愿服务走基层项目示范活动中,浙江美术馆“艺游乡里”项目全年在全省14家地县市文化馆、美术馆设立“流动美术馆”,举办丰富多彩的美术展览,捐赠图书画册近千册,观众7万余人,并根据展出作品设计丰富的青少教育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

    同时,“艺游乡里--乡村儿童美育计划”作为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文化宣传与网络文明组别金奖,再次获得了由共青团中央每两年评选一次的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

小朋友展示参加“艺游乡里”公开课的制作成果

“艺游乡里”项目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