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馆内新闻 > 详细信息
浙江美术馆 亮相第十二届中国义乌文博会
发布时间: 2017/4/27   作者: 陈纬  来源: 本站  点击率:

    2017年4月27日上午,由文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博览会开幕。来自俄罗斯、法国、德国、希腊、西班牙、南非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95家文化企业参展,浙江美术馆与中国国家博物馆、首都博物馆、浙江省博物馆等85家博物馆和美术馆一起参展,以文化创意衍生品的形式讲述藏品背后的故事,展示美术馆的风采。

    上午9时20分,文化部副部长项兆伦同志在浙江省文化厅厅长金兴盛、义乌市市长林毅等领导的陪同下兴致勃勃来到浙江美术馆的展厅视察,浙江美术馆副馆长应金飞向领导和来宾介绍展品的开发情况。

    浙江美术馆已是第五年参加中国义乌文博会。今年展厅的布置以馆藏吴冠中作品为背景元素,整个设计体现了传统与现代结合的美术馆特色,颇为引人注目。展出的文创产品多达30余种,都是以浙江美术馆的藏品为元素开发的各种文化衍生产品,好多衍生品是配合美术馆展览与捐赠项目开发的。这些产品既有文化用品,更多是生活的用品。浙江美术馆的工作人员耐心向客人讲述藏品背后的故事,引起来宾的极大兴趣,一些产品开幕不到2小时便已告罄,客人们纷纷点赞这些蕴藏着艺术故事的产品,能给人在日常使用中带来艺术的享受与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