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馆内新闻 > 详细信息
“禹迹新图——全省美术馆工作者基层采风创作展”在浙江美术馆举办
发布时间: 2017/6/2   作者: 黄寿耀  来源: 本站  点击率:

    2005 年8 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安吉余村考察时,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浙江干部群众把美丽浙江作为可持续发展的最大本钱,护美绿水青山。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决策和全省誓师大会精神,根据省委宣传部关于开展“千名文艺工作者赴基层”采风巡演行动和省文化厅关于实施“全省美术馆界工作者赴基层采风创作活动”的统一部署,浙江美术馆界以浙江美术馆为龙头,成立了“浙江美术馆界采风团”,地方各级美术馆、艺术馆、纪念馆作为小分队的模式,于4月初开始组织我省美术馆界艺术家深入基层,奔赴治水一线,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全省美术馆工作者基层采风创作”的主题活动。在为期两个月的采风活动中,采风团的足迹踏遍千岛湖、安吉、乐清、仙居、衢州等地的治水点,艺术家的身影活跃在村头、河边、码头和沟渠,受到基层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通过采风活动,艺术家们深临美景、访问乡民、搜集素材,精心挖掘护水、治水背后的故事。在日常工作之余,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创作,毫不懈怠,一山一石,一草一木,均精雕细琢,力求完美。自然和谐的古村、风景如画的河道、生动的治水故事在艺术家们的笔下丰富而生动。他们用艺术的视角感受,展现“五水共治”的成果。为总结此次采风创作成果,特在浙江美术馆举办“禹迹新图——全省美术馆工作者基层采风创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