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馆内新闻 > 详细信息
省文化厅召开浙江美术馆干部任免大会 金兴盛厅长出席并讲话 应金飞全面主持工作 杜群任副馆长
发布时间: 2017/5/13   作者:   来源: 本站  点击率:

    2017年5月12日上午,浙江省文化厅召开浙江美术馆干部任免大会,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金兴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化厅人事处处长戴言、省文化厅艺术处处长薛亮、省文化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吴莘超出席,薛亮主持会议。经省文化厅党组研究决定,因到达退休年龄,免去斯舜威同志浙江美术馆馆长,中共浙江美术馆支部委员会书记、委员职务,任命杜群为副馆长。决定浙江美术馆副馆长应金飞主持全面工作,杜群负责党务工作。浙江美术馆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金兴盛厅长在讲话中指出,省文化厅党组对斯舜威同志担任浙江美术馆馆长期间的表现是高度满意的,厅党组原本是让斯舜威同志延长一段时间任期,斯舜威同志在到达年龄后主动提交了退休报告,厅党组经慎重考虑,同意他辞去馆长职务并办理退休手续。金兴盛指出,斯舜威在任浙江美术馆馆长两年多时间里,在前任的基础上,团结馆班子成员,率领全馆员工大胆开拓,积极有为,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使浙江美术馆的面貌大有可观,攀上了一个更高的层次。在斯舜威的领导下,浙江美术馆全体人员负压拼搏、上下一心,圆满完成了G20峰会期间的馆舍改造项目。现在,美术馆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获得广大市民的纷纷点赞,在内部设施和服务功能上也得到进一步提升。在斯舜威的领导下,美术馆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策划举办了一系列在全国都有重大影响的展览。他主导实施的美术藏品“海外回流”工程项目,进一步丰富了馆藏资源,扩大了世界影响。同时,完成了全省美术馆藏品普查,在研究、教育和公共文化服务上都齐头并进,使得浙江美术馆跻身于全国重点美术馆行列。在斯舜威的领导下,抓好内部建设,完善管理制度,美术馆在整体精神面貌上有了极大的提升。同时,斯舜威对自身有很高的要求,专业突出,才学深厚,得到了业界的充分肯定。

    金兴盛指出,应金飞同志作为党外干部,政治素质好,专业突出,为人谦虚、亲和力强,经过两年的历练,在美术馆工作上有了长足的进步。杜群同志政治素质好,负责党建工作成绩突出,思路清晰,行政管理能力较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美术馆争取了较好的发展条件。厅党组认为,由应金飞同志主持美术馆全面工作,杜群同志兼任副馆长职务是合适的。金兴盛强调,这次干部调整是浙江美术馆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全体干部职工要统一到厅党组的决定上来,像支持斯舜威同志一样,支持新的馆领导班子。
 
金兴盛对调整后的浙江美术馆领导班子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讲政治。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关于文艺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拥护厅党组的决定,支持新班子的工作,强化美术馆的建设。

    二是聚合力。工作有没有成效,关键看领导班子的凝聚力。要用事业来凝聚人心,要用党性来增强团结,美术馆领导班子要充分调动全体员工的积极性,把大家都集中到干事业上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三是创一流。作为全国重点美术馆,荣誉来之不易。要勇于翻篇归零,以更高的目标,进一步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服务质量,在抓好收藏、研究、展览等专业建设之外,还要注重为人民大众服务,既要有阳春白雪,也要有民间草根,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

    四是树正气。要培养好的传统,守护好的传统,新的美术馆领导班子要继承发扬优良的传统,培养积极向上的馆风馆貌,树立良好的美术馆形象。

五是守规矩。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严治党的要求贯彻到美术馆各项管理中去,增强自身的定力,保持纯洁性,希望美术馆事业发展更上一个台阶。

    斯舜威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省文化厅党组的决定,由衷感谢金兴盛厅长和厅党组对浙江美术馆领导班子以及他个人的充分肯定。斯舜威深情回顾了参加工作以来的历程,特别是在退休前最后几年主持浙江美术馆工作,一显身手。他感谢省文化厅的信任和厚爱,感谢美术馆全体同事的支持和关心,共同创造了美术馆事业的发展,为他职业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杜群和应金飞也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坚决拥护厅党组的决定,切实按照厅党组的部署和要求,一如既往地全心投入,努力开拓,将浙江美术馆事业不断推向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