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馆内新闻 > 详细信息
浙江美术馆学习实践党代会精神 开展助力“文化浙江”建设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7/7/4   作者: 胡超  来源: 本站  点击率:

浙江美术馆党支部副书记、副馆长杜群上主题党课

 

主题党课现场

7月2日下午,浙江美术馆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副书记、副馆长杜群为全体党员上了专题党课,认真学习了《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传达了省文化厅党组关于省级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要求。为了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营造良好的组织氛围,切实按照省文化厅金兴盛厅长提出的“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努力做好‘文化浙江’这篇大文章”的指示要求,浙江美术馆党支部决定开展“学习实践党代会精神,助力‘文化浙江’建设”主题活动。

在学习中,大家一致认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我省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续写好“八八战略”新篇章、推动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具有十分深远而重要的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是浙江美术馆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在提升文化软实力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步,努力建设文化浙江,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提供丰润文化滋养”是我省文化建设的更高目标、最新要求。“文化浙江”是一个新概念、新目标、新要求,浙江美术馆要围绕“文化浙江”主题,结合实际,开展专题研究,具体落实到美术馆工作中去。要站在全局和政治的高度,更加自觉主动地做好美术馆公共文化服务工作,推动形成同心同德、全力以赴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浙江美术馆开展“学习实践党代会精神,助力‘文化浙江’建设”主题活动是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举措,以“总结经验,规范工作,制定目标,创新发展”为主线,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加强组织领导,突出重点工作,强化责任分工与落实,充分发挥“馆部带全部,党员带全员”的团队精神,努力把浙江美术馆打造成政治水平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实的文化事业窗口单位。活动要求:

一是抓紧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通过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党员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回头看”等活动内容,查摆问题,及时整改,改善工作作风。按照省文化厅党组的要求,组织党员做好“十个一”,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二是丰富学习方式,既要有中心组学习,也要有党支部学习;既要有集中学习,也要利用微信等手段分头学习;既要学习文件精神,也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通过理论学习,提高每个党员的思想认识,深入了解现阶段重大政策理论和文化建设重要部署,把美术馆工作实际和党员思想实际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以致用。

三是紧紧围绕“文化浙江”主题,通过征文、讨论、演讲等多种形式,提炼“文化浙江”的内涵,明确“文化浙江”建设的目标任务。把“文化浙江”建设作为浙江美术馆下一步工作的新思路、新任务,深化美术馆公共文化服务的内容形式,坚持把文化惠民放在突出的位置,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做好全省美术馆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四是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推进党建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强化作风建设,提升担当意识。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结合重要节点,策划举办好主题性展览,深刻反映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积极谋划和实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系列活动,营造良好向上的社会氛围。要进一步推进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始终绷紧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把“两个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用党建工作引领浙江美术馆事业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