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览 > 展览回顾 > 详细信息

李青——自我修养

发布时间: 2019/7/29     点击率: 

展览时间: 2019/8/9 至 2019/9/8
主办单位:浙江美术馆
展厅: 10 号展厅

  


2018年,浙江美术馆正式推出自主策划的“学术研究探索系列”之“南山138:浙江青年当代艺术推广项目”(以下简称“南山138”)。该项目以城市新地标、新视角为出发点,重点关注浙江地域的当代艺术发展生态,聚焦多元化社会语境下的浙江当代青年艺术家生产模式,鼓励青年艺术家在对社会现实和文化创新的深入思考中进行自我探索与艺术创作并为其提供发声场。系列展览将着力探讨例如当代与传统、生活与艺术、想像与创造等人文主题,积极推行艺术创作的人文视阙,以更开放、更包容的姿态彰显浙江美术馆于当代艺术文化立场的对话空间作用,推动建构浙江青年群体的当代艺术发展机制。

“南山138”项目自推出以来,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招募浙江籍与长期在浙江活动的青年艺术家及策展人,重点关注架上、雕塑、影像、装置等艺术媒介,每年推出四场个展或双个展形式的浙江青年当代艺术展览。2018年,项目围绕年度策展主题“在场”(Presence)为核心,先后举办了“石博文:无人之境”“时间之外:马宏法雕塑作品展”“程然:如果世界是我的牡蛎”“跷跷板:沈烈毅装置艺术展”等四场个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今年“南山138”继续着力于当代青年艺术与社会思想的深度融合与态度表达,同时设定“宣言”(Manifesto)作为年度策展主题,以青年的憧憬与艺术的名义对话建国70周年的峥嵘盛世、伟大征程。今年将举办“李青:自我修养”“徐鑫桦:小径分叉的花园”“朱玺:灵魂温热”“曹澍:索拉里斯星的海洋”等四场主题展览,分别通过新观念、新材料、新媒介的场域建构与人文视角探讨当代艺术与传统文化的创新转换关系。

“南山138”,推动浙江地域的当代艺术进一步走入公众视野,为青年艺术家介入当代艺术创作提供更多的可能性。项目将持续追踪参与艺术家的创作方向及作品的叙事内容、人文内涵,自觉将展览本身的艺术经验与国家文化建设整体格局自觉联系,鼓励当代青年艺术家发挥积极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