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览 > 即将展出 > 详细信息

辉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暨浙江美术馆开馆 10 周年美术作品展览

发布时间: 2019/9/6     点击率: 

展览时间: 2019/9/29 至 2019/10/29
主办单位: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美术学院、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展厅: 4、5、6 号厅、序厅、天光长厅

  


浙江美术馆,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选址、确定方案,于2005年5月15日参加奠基仪式并按下开工按钮,亲自推动修建完成的国家美术馆。2009年8月浙江美术馆正式开馆。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浙江美术馆开馆10周年,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浙江大地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的辉煌成就,通过经典美术作品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展示浙江美术丰硕成果,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特策划举办本次展览。

展览展出美术作品70余件,分“开天辟地”“奋发图强”“改革开放”“时代新篇”等四个版块。新中国成立70年来,浙江美术工作者自觉承担起“熔铸中国气派,塑造国家形象”的职责,用画笔描绘时代风采,充分展现出中国特色,在创作题材、体裁、形式、手法诸多方面有新的突破,时代气息浓厚,个人风格鲜明,其中不乏思想性、艺术性与观赏性俱佳的作品。一幅幅宏大的叙事性作品让人重温历史前行脉搏的跳动,展现伟大时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壮丽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