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览 > 展览回顾 > 详细信息

南山138之“力量” | 朱昶全×李明:狂草狂草

发布时间: 2020/11/5     点击率: 

展览时间: 2020/11/8 至 2020/12/10
主办单位:浙江美术馆
展厅: 11、12号展厅

  


本次展览以“狂草狂草”为主题,将展出朱昶全、李明于2020年联合创作的全新作品系列,共计16件(组)。两位艺术家互为影响,展出的作品包含影像、绘画、装置、雕塑、行为、数码图像输出等媒介,旨在以不同的媒介混合发酵,生成出心流感应的氛围,追求在能量上抵达峰值。   

两人之间的合作是在今年特殊时期开启的,基于他们的日常熟悉程度而形成的语言关系,朱昶全和李明开始了一些关于语言的小型实验性创作。合作中,他们各自将对方作为镜像信息来看待,再反馈到自身,同时将日常涉及的动作概括成更为简洁抽象的符号,进而通过符号来指导进一步的行动。这一连锁的行为模式像是在日常的生活中竖立起一面面镜子,镜子之间又形成了无限的反馈空间,空间裂缝中的一个个黑洞把两位艺术家再次吸入无限枚举的算法系统中。“狂草狂草”则是在书写此语言系统的过程中,艺术家所感知的正如“游云千万朵”的激荡情绪的类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