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览 > 展览回顾 > 详细信息

南山138:浙江青年当代艺术推广项目(2021)——浮悬在空中的灰尘曾经是一座房

发布时间: 2021/4/12     点击率: 

展览时间: 2021/4/16 至 2021/5/16
主办单位:浙江美术馆
展厅: 10号展厅

  


“南山138”现已步入第4年的成长阶段,今年我们选择以“剧场(Theatre)”为年度主题,重点关注美术馆场域中的“表演与观看”,即在当代媒介的展示范畴中,致力于表征视觉文化叙事的动态交流与意义生产过程。首场展览“胡为一:浮悬在空中的灰尘曾经是一座房”将以诗意与具象的相融共生,现实与超现实的内在呼应,构建起一个景观消逝与希望并存的多媒体“剧场”,彰显策展叙事之于人文构想的启示作用。

胡为一的艺术主要关注社会现实和城市景观,并通过诗意化表现手法与多元性艺术媒介展现他对城市记忆的搜寻。本次展览共展出胡为一近年创作的6组作品,媒介包括摄影、影像、装置等。这些作品主要源于艺术家行走于城市之间时,以其独特的视角通过镜头对城市变迁、居住环境和历史记忆的影像捕捉。在展览主题牵引下,作品通过“微观”视角探讨社会变迁中被忽视与消除的物件以及记忆当中转瞬即逝的意识与情感,在城市的记忆与历史的诗意、微观的表象与景观的具象、消逝与希望中,重建具有超现实的视觉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