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览 > 正在展出 > 详细信息

我,90后——曾宓书法题跋展

发布时间: 2021/4/22     点击率: 

展览时间: 2021/4/27 至 2021/5/11
主办单位: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展厅: 4、5、6号展厅

  


曾宓作为山水画家,半个多世纪以来,笔耕不叕,硕果累累。以其坚实的造型能力,深厚的中西学养,高超的笔墨功底,独特的构成手法,形成了迥异于他人的艺术风貌,在中国画坛独树一帜。

近年来,曾宓潜心书法创作,以书载道,其书法作品无论结构、形式或是书写内容都让人耳目一新,既是笔墨的基本依托,又作适度的变形,形成了独特的书法风貌。

金石、砖瓦的拓片为历代文人墨客所好。好事者题咏做跋大多以“释图”“考古”为能事,有佼佼者,亦难免其 “学究”习气。曾宓在书法创作中以题跋拓片的方式对书写艺术进行重构,在墨色的干湿互补、浓淡相间的丰富境地中走向了“书以画境”的全新面貌。这种境界不仅是书法的笔墨情趣,更是笔墨之外的人生境界和况味,是曾宓本真、率真人生的外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