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览 > 展览回顾 > 详细信息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敢叫日月换新天”全省美术馆馆藏名家主题创作展

发布时间: 2021/4/25     点击率: 

展览时间: 2021/5/1 至 2021/5/23
主办单位: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党支部、 浙江美术馆党总支
展厅: 11、12号厅、藏品陈列厅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1921—2021年,百年历史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翻天覆地历史变化走向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历程。

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是中国共产党革命开端的起点,在这百年伟大的历史征程中,也有着自己的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理解与诉说。以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脉络,展现在党的领导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辉煌成就带给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展现浙江作为“三地一窗口”的政治担当,以丰富多彩的画卷,反映对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功勋的讴歌与赞颂。重现梳理百年发展历程,深入挖掘寻访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变迁中蕴含的精神内涵,展现精神的动力与伟力,是我们当下时代艺术工作者永远的主题。

为了体现浙江美术馆界艺术工作者对这百年历程的讴歌,为了更好的体现为人民服务、为基层服务、为大众服务的美术馆公共文化服务精神,为了向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献礼,以浙江美术馆为主体,发动并联合浙江美术馆全省6家流动美术馆合作单位,共同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敢叫日月换新天’全省美术馆馆藏名家主题创作展”,集合全省各地美术馆的藏品,梳理能够反映歌颂建国建党主题的艺术作品,在全省美术馆联合的主体下,以一场庆祝建党百年的馆藏品展览为开端,并在流动美术馆合作单位和浙江大运河美术馆联盟单位中进行为期一年的馆际巡展,同时举行配套的红色主题宣讲活动,让浙江全省的艺术爱好者看到浙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这一百年走过的风雨路程,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全省文化艺术界掀起念党情颂党恩的红色风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