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览 > 展览回顾 > 详细信息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伢儿花语——杭州小学生中国画作品展

发布时间: 2021/6/1     点击率: 

展览时间: 2021/6/1 至 2021/7/4
主办单位:浙江美术馆、杭州植物园(杭州西湖园林科学研究院)、都市快报
展厅: 3号展厅

  


合作学校

安吉路实验学校
大关小学教育集团
杭师大东城实验学校
杭州采荷第三小学教育集团
杭州绿城育华小学
杭州市卖鱼桥小学
杭州市钱塘实验小学
杭州市胜利小学
杭州市娃哈哈小学
杭州市长寿桥小学

特别鸣谢

杭州市动漫游戏协会

灯光支持

深圳市埃克苏照明系统有限公司

 

“小伢儿”是杭州话对小孩子的亲切称呼,“伢”字由“人”与“牙”连接起来,表示“芽头般的小孩”,饱含人们对孩童健康生长的美好祝愿。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浙江美术馆与杭州植物园(杭州西湖园林科学研究院)、都市快报共同举办杭州小学生中国画作品展,邀请百位杭州“小伢儿”精心创作百幅中国画花卉作品,百花齐放,用童言花语表达对祖国最天真烂漫的爱。

外师造化,中得心源。花鸟画以自然为师,蕴含深刻的人文意蕴。浙江有着深厚的花鸟画传统,隋唐五代的陈闳、钟隐,两宋之际的仲仁、林椿,元代的钱选、赵孟頫、王冕,明代的吕纪、徐渭,清代的赵之谦、吴昌硕,以及近现代的潘天寿、吴茀之、张书旂、诸乐三、唐云、陆抑非等,文脉绵延不断。浙江美术馆典藏有大量珍贵的现当代中国花鸟画,也构建了丰富的青少年美术教育资源。

层层叠叠的花朵跃然纸上,团团缀玉、点点攒星,让我们和小艺术家们,一起祝福祖国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