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览 > 展览回顾 > 详细信息

南山138 浙江青年当代艺术推广项目(2021)——马海蛟:看得见风景的房间

发布时间: 2021/6/23     点击率: 

展览时间: 2021/6/26 至 2021/7/25
主办单位:浙江美术馆
展厅: 10号展厅

  


2021年,“南山138:浙江青年当代艺术推广项目”已步入第四年的成长阶段。今年我们选择以“剧场(Theatre)”为年度主题,重点关注美术馆场域中的“表演与观看”,即在当代媒介的展示范畴中,致力于表征视觉文化叙事的动态交流与意义生产过程。

展览以“看得见风景的房间”为题展出青年艺术家马海蛟近年的艺术创作。本次展览是艺术家对时间和空间交叉的觉察体验描述,其中暗涵着艺术家审美化的观察视角,从日常的生活中寻找创作的源点,将自身认知与逻辑线索置并于同一层面,进而通过作品创作的表现方式链接回现实,将艺术从内转而向外的递归态度传递给观众。

展览共涵盖马海蛟的三部影像作品及六组摄影作品,其创作时长跨越了艺术家过去五年的时间,主题涉及时间、植物、书信、情感等诸多议题。作品内容无一例外都与风景相关联,艺术家使用摄影机捕捉他所观看到的风景,并将这些影像投射到个人的精神空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