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览 > 展览回顾 > 详细信息

南山138 浙江青年当代艺术推广项目(2021)——陈抱阳:算法速成斑

发布时间: 2021/7/27     点击率: 

展览时间: 2021/8/1 至 2021/9/5
主办单位:浙江美术馆
展厅: 1、2号厅

  


2021年,“南山138:浙江青年当代艺术推广项目”已步入第四年的成长阶段。今年,我们选择以“剧场(Theatre)”作为年度策展主题,重点关注美术馆场域中的“表演与观看”,即在当代媒介的展示范畴中,致力于表征视觉文化叙事的动态交流与意义生产过程。

艺术变革的激浪正在到来。“AI+Art”这种在新时代情境下混合的语言所引出的对艺术表现的致敬与推翻正在进行,我们有理由期待其产生出全新的理论和全新的历史。本年度“南山138”系列的第三场展览“陈抱阳:算法速成斑”将目光聚焦于当下热点的AI人工智能领域,这将是一场关于新科技的讨论,旨在以青年艺术家的视角直击科技与艺术在当代语境下的发展和关联。

将AI、算法作为媒介,通过艺术语言对当下生活经验进行转录,一直是陈抱阳主要的艺术创作特征之一。有趣的是,艺术与科技的跨界学习经历又促使他的作品催生出一种特有的、建立在理性之上的戏剧性张力与诗意化表现。本次展览是艺术家对近年来艺术创作的一次阶段性提炼,艺术家将通过数字绘画影像、数字交互装置、AI视频等多种数字媒体艺术形式,与观众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和人的多维度联系,进而引发出对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背后的思考和对我们日常生活的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