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馆内新闻 > 详细信息
浙江省文化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陈瑶到浙江美术馆专题调研党建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 2017/6/14   作者: 浙江美术馆  来源: 本站  点击率:

    2017年6月13日下午,浙江省文化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陈瑶在浙江美术馆专题调研党建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绷紧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把“两个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用党建工作引领浙江美术馆事业全面发展。
    陈瑶听取了浙江美术馆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浙江美术馆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浙江美术馆的党建工作有制度、有落实,并且不断在机制上健全完善和创新发展,是省级文化系统的一面旗帜。在党员教育上有内涵、有特色,党员队伍有正气、有活力,在党员的带领下,大家都跟得上趟、使得上劲。在支部活动上有规范、有成效,亮点纷呈,提供了很多经验。特别是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不是“两张皮”,而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党建工作非常有“质感”。浙江美术馆正是在党建工作上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才能引领业务工作取得好的成绩,这又推动了党建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陈瑶要求,浙江美术馆党建工作接下来要有坚持、有创新,始终紧绷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坚持讲政治,坚持理论武装,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系列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两学一做”作为党员教育的基本内容,长期坚持、形成常态。要创新党建工作的思路和办法,把党建工作做得更有特色、更接地气,注重细节,充满“正能量”和“人文关怀”,真正做到党支部与党员零距离、党员和普通群众零距离、惠民服务和老百姓零距离,努力打造浙江美术馆的党建工作品牌。陈瑶还提出,浙江美术馆要面向社会提供更加丰富的公共文化服务,一方面要加强引导先进文化的能力,另一方面又要提供多元化的美术馆产品,通过“文化供给”来引导文化需求、激发文化需求,使得美术馆成为大众接受终身美育的理想场所。
    省文化厅直属机关委员会专职副书记吴莘超一起调研,她指出,浙江美术馆的党建工作基础扎实,思路清晰,特色鲜明,较好地为党员们构建了一个发挥先锋模范作品的平台。吴莘超提出,希望在下一步的党建工作中,要做好党建再重视、优势再发扬、基础再扎实,把工作抓实抓细、规范有效、协调共进,进一步推动浙江美术馆党建工作向高层次发展。
    浙江美术馆副馆长、党支部副书记杜群做了专题汇报,浙江美术馆主持副馆长应金飞和浙江美术馆副馆长余良峰分别做了表态发言,浙江美术馆党支部将根据省文化厅党组的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党建统领全局”的工作思路,深入贯彻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落实理论学习、组织生活制度和党员日常教育监督管理,扎实推进党建工作。
    省文化厅团委书记周朝虹,专职纪检干部黄辉,浙江美术馆工会、团支部负责人一起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