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馆内新闻 > 详细信息
“丝路源头 桑陌青青——李子侯作品展” 在浙江美术馆开幕
发布时间: 2017/6/2   作者: 蔡荣  来源: 本站  点击率:

    6月2日下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浙江省文化厅、中国美术学院、中国工笔画学会主办,浙江美术馆承办的“丝路源头 桑陌青青——李子侯作品展”在浙江美术馆开幕。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中共浙江省委原副书记梁平波、中国美术学院原院长肖峰、浙江省文化厅副厅长刁玉泉、浙江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柳国平、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胡钟华、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王赞、中国美术学院原党委书记毛雪非、中国美术学院原正院级巡视员高法根、中国美术学院原副院长赵宗藻、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吴山明、浙江画院艺委主任张华胜、浙江画院原院长潘鸿海、中共海盐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陆忠祥、浙江省美协副主席、秘书长骆献跃、浙江省文化厅艺术处副处长施莹、浙江联合出版集团原副总裁张卫民、浙江广电集团原副总裁沈金加、杭州市人防办原主任丁德恩、《美术报》社副社长蒋跃、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与书法学院副院长韩璐先生、浙江美术馆主持副馆长应金飞,开幕式由浙江美术馆副馆长余良峰主持。

    开幕式后,在浙江美术馆举办了展览学术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就李子侯先生作品的文化特点,艺术风格进行了研讨。

    此次展览展出李先生自上世纪六十年代以来创作的人物画、花鸟画和速写共135件,其中又以江南桑蚕题材的工笔人物画作品为主,这些作品在传统的基础上倡导工笔意写,具有江南水乡的风情和韵味,也体现了他个人独有的艺术特色和风格。

    李子侯,1938年生于浙江省海盐县。著名中国画家、美术教育家、中国美术学院国画系教授。1967年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1978年起任教于浙江美术学院国画系至退休,曾任国画系副主任。长期从事中国画创作和教学,作为“浙派人物画”的第二代画家,李先生于工笔人物画方面造诣尤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