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馆内新闻 > 详细信息
沿着“一大”到“十四大”指引的正确道路走下去——浙江美术馆开展“贯彻党代会,迎接十九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7/7/7   作者: 胡超  来源: 本站  点击率:

勿忘艰苦岁月,坚守崇高理想。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7月2日至4日,浙江美术馆党支部赴素有“浙江延安”之称的温州平阳县凤卧镇开展党日活动。这次党日活动的主题是“贯彻党代会,迎接十九大”,通过专题党课和参观学习,回望党史,重温誓词,不忘初心,坚定理想,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把省党代会的精神和要求深深镌刻到全体党员干部的脑海之中,转化为开创美术馆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慰问老党员  嘱托记心间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悠悠岁月记载着老一辈党员们的足迹和功勋。他们为党、为国、为人民奉献了一生,至今仍不忘让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在党日活动中,浙江美术馆全体党员来到垟头村和凤林村,走访慰问了两位老党员,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向他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

老党员黄明生今年88岁,1947年入党,听他介绍,当年刚成立党小组时只有三名党员,一直在当地组织革命斗争,现在只剩他一人了。黄明生看到年轻的党员同志们非常激动,他说:在解放战争当中,牺牲了无数的烈士,才有今天的美好生活。希望这一代的党员要加强团结,把党的红旗永远飘扬下去。中国共产党是最好的党,没有比这更好的党了,我们要热爱党,热爱和平,注重党内团结,努力把今天的局面永远保持下去。老党员郑经亮今年92岁,1948年入党,他向全体党员讲述了风林村之所以最早解放,就是因为有党组织的领导。他还讲述了自己当民兵队长的故事,希望年轻党员们思想进步,身体健康,一年比一年好。

 

慰问老党员黄明生

慰问老党员郑经亮

看到老党员们身体健康、精神矍铄,大家都十分高兴;听到老党员们的淳淳嘱托,大家十分感慨。无论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建设时期,老党员们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今天,他们为后继者上了生动的一课,只有认真学习先进典型,深刻领会党员的基本修养,我们党的事业才能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只有按照坚定不移地党指引的正确道路走下去,党领导的伟大事业才会朝气蓬勃、蒸蒸日上。

参观一大旧址  重温入党誓词

凤卧镇位于平阳县西北山区,是著名的浙南革命根据地,素有“浙江延安、红都凤卧”之称。浙江美术馆全体党员参观了闽浙边临时省委及红军挺进师驻地、浙江省临时省委成立地、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红军挺进师、北上抗日誓师大会会址等革命胜迹。

在中共浙江省一大会址的小阁楼上仍保留着当年开会的场景,浙江美术馆党支部副书记、副馆长杜群领着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场景,铿锵有力的誓词,让党员同志们再一次感受到了思想的洗礼和精神的升华,激发了党性意识,提醒大家始终牢记职责使命,进一步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时刻牢记入党誓言,增强自身的党性观念,增强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保持高度一致。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始终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以更加高昂的精神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在本职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弘扬奉献精神,做一名称职的、合格的,无悔于党员称号、无悔于入党誓词的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参观中共浙江省一大旧址

重温入党誓词

在中共浙江省一大旧址合影

在中共浙江省一大陈列馆合影

参观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陈列馆

全体党员徒步来到中共浙江省一大会址纪念园以及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瞻仰党和国家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使全体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坚持立身不忘做人之本,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增强党员党性观念,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

听党课提觉悟  争做优秀党员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浙江美术馆党支部副书记、副馆长杜群围绕学党章党规、条例准则,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等内容,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她强调,“做合格党员”是党中央向全体党员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着眼点和落脚点。每一名党员都要自觉践行“四讲四有”,树立起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要时刻保持清醒,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党的事业执着热情,积极推动浙江美术馆各项工作稳步发展。杜群还传达了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她指出,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是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深入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就是要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全面落实“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要求,翻篇归零再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杜群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紧紧围绕“文化浙江”主题,坚持党建工作统领全局工作、重点工作引领日常工作的思路和做法,不断深化改革,获得持续发展的动力。

浙江美术馆党支部副书记、副馆长杜群上主题党课

主题党课现场

党员组织生活会现场

之后,党支部还举行了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实事求是进行自我剖析,查摆问题,剖析根源,提出解决办法。通过一系列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增强了党的观念,提高了党性修养,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为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强化担当精神,推动浙江美术馆从“重点”向“一流”跨越,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