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馆内新闻 > 详细信息
浙江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刁玉泉到浙江美术馆开展2017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17/7/27   作者: 胡超  来源: 本站  点击率:

2017年7月26日下午,浙江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刁玉泉,省文化厅办公室主任胡朝东,办公室吴明克一行3人到浙江美术馆,就2017年上半年浙江美术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开展调研,并举行了专题会议听取汇报。浙江美术馆主持工作副馆长应金飞,党支部副书记、副馆长杜群,办公室主任陈纬,党支部委员章伟梁,团支部组织委员胡超参加会议。杜群从“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履行好‘两个责任’”“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深化人事改革,完成双向选择聘任”“巩固作风建设,提高社会效益”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和从“创新党员教育”“创新监督模式”“创新服务思路”三个“创新”方面的下半年工作思路。

刁玉泉在听取汇报后,对美术馆上半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情况表示满意,充分肯定了美术馆近年来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美术馆的党建有自己的特色,在党风廉政建设上有制度有落实,并不断健全完善,领导班子团结,具有向心力和凝聚力,以身作则,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为省直文化系统其他单位提供了很好的经验。

刁玉泉对美术馆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要发挥好浙江美术馆在全国的引领作用;二是要肩负责任,持之以恒,在“文化浙江”建设中担当责任;三是要从“阵地建设”向“纵深服务”发展,重心下移,拓展美术馆领域;四是要有创新意识,长远规划,考虑未来发展;五是要利用好今年下半年和明年上半年所处的历史截点聚集期,做好展览,营造良好氛围,发出浙江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