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馆内新闻 > 详细信息
“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摄影作品展”在浙江美术馆开幕
发布时间: 2018/9/8   作者:   来源: 本站  点击率:

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浙江省文化厅、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承办,浙江省摄影家协会和浙江美术馆协办的“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摄影作品展”于9月7日上午10时在浙江美术馆举行开幕式。这是今年浙江·台湾合作周的首场活动,是浙江和台湾文化艺术交流合作的又一次盛会。

开幕式现场

出席展览开幕式的嘉宾有浙江·台湾合作周组委会秘书长、浙江省台办主任庄跃成,浙江省文化厅厅长褚子育,浙江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吴宗其,浙江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王芯克,浙江省摄影家协会秘书长毛小芳,浙江美术馆主持工作副馆长应金飞,浙江美术馆党总支书记、副馆长杜群;还有来自台湾的中国摄影学会荣誉理事长林茂英,南投县水沙连艺术摄影家协会理事长刘宪仁,南投县水沙连艺术摄影家协会总干事萧源昌,台湾中国摄影家学会影展主席刘国安,台湾中国时报资深记者沈挥胜等。在开幕式上,褚子育、刘宪仁、吴宗其分别致辞,庄跃成、褚子育和林茂英分别为浙台两地摄影家代表颁发摄影作品集。开幕式由浙江省台办副主任何永明主持。

开幕式现场

浙江省文化厅厅长褚子育致辞


浙江省文化厅厅长褚子育在致辞中指出,浙江·台湾合作周已成功举办五届,交流合作领域广泛,成绩斐然。浙江与台湾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化同根同源,相通相承。近年来,浙江持续推进两岸在文化艺术、宗教文化、博物科普、非遗传承、文化产业、艺术教育等领域开展广泛双向交流,形成了一批特色鲜明、影响广泛的交流品牌。


台湾南投县水沙连艺术摄影家协会理事长刘宪仁致辞

浙江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吴宗其致辞

浙江省台办副主任何永明主持开幕式


今年8月,“情系钱塘· 诗画浙江——两岸文化联谊行”活动在我省成功举办,来自台湾地区的文化、教育、新闻界人士及大陆文化艺术界代表等共150余人通过“情系”活动相遇相识相知,共同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远意蕴。

我省连续十二年在台举办“台湾·浙江文化节”,得到了台湾文化艺术界的大力支持,深受台湾民众欢迎。今年10月,第十二届台湾·浙江文化节——衢州文化周将在南投、新北、台北等地举办。褚子育还强调,今年7月,浙江出台了惠台措施76条,进一步深化浙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扩大和提升台湾同胞的受益面、获得感。我们将积极搭建浙台文化交流平台,促进两岸文化领域融合发展。相信通过两岸艺术家的共同努力,浙台文化交流定会更加繁荣。

本次展览将展出至9月16日。

庄跃成、褚子育和林茂英分别为浙台两地摄影家代表颁发摄影作品集

浙台两地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