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馆内新闻 > 详细信息
“大潮起之江”——浙江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在浙江美术馆开幕!
发布时间: 2018/10/26   作者: 李向阳 刘雪霏  来源: 本站  点击率:

光阴荏苒,40年的浙江发展史,就是一部可歌可泣的改革开放史! 

开幕式现场

 

10月25日上午9:30 ,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浙报集团、浙江广电集团、省文联共同主办,省摄影家协会、浙江美术馆联合承办的“大潮起之江”——浙江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在浙江美术馆开幕。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国贤致辞并宣布展览开幕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国贤,省政府副省长成岳冲,省政协副主席郑继伟,省政府副秘书长蔡晓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唐中祥,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姜军,省文联党组书记陈瑶等领导嘉宾,以及主办、承办单位人员代表,省摄协会员代表和高校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国贤致辞并宣布展览开幕,开幕式由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来颖杰主持。


开幕式由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来颖杰主持


合影留念


领导嘉宾参观展览

展览分为“序篇”“忆⋅如歌岁月”“立⋅时代潮头”“享⋅美好生活”四个篇章,以文字、图片、影像等形式,共展出680幅(组)1300余张作品。在人流如织的展览现场,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奶奶连声感叹:“好珍贵的老照片呀!”

“好珍贵的老照片”

“快帮我们合个影”

展览现场还设置了老物件实物展示、老场景穿越体验、“时空快闪盒”等互动体验区。那些老照相机、老票证、老式桌凳、旧海报……勾起观众满满的改革记忆。


“那些年熟悉的家庭配件”

“那些年熟悉的家庭布置”

“时空快闪”体验8090年代

本周末美术馆为观众们安排了专家导览。周六上午10点与周日上午10点半,浙江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王小川、王芯克将分别为观众进行艺术导览。本周日上午9点至下午5点,浙江美术馆还将开设专属摄影市集等你来体验!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