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美术馆党总支召开2018年度党建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18/4/4  作者: 本站  来源: 本站  点击率:

根据省文化厅机关党委要求,4月4日上午,我馆召开2018年度党建工作部署会,专题研究部署2018年浙江美术馆党建设工作任务。党总支书记、副馆长杜群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及团支部和工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浙江美术馆领导班子成员2017年度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的情况,并研究部署了2018年度浙江美术馆党建工作思路和责任任务分工,及认真做好支部工作记事本等相关台账记录工作。会议认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之年。浙江美术馆的党建工作要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以“四个提升”作为突破口,不断提高浙江美术馆党的建设水平。

一是要抓好理论武装,提升学习力。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进“学”的常态化制度化,并开展美术馆特色主题党日活动,深化学习调研之风。

二是要发挥堡垒作用,提升组织力。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机制,强化党员激励表彰机制,强化党员考评惩戒机制。

三是要落实党建整改,提升执行力。发挥党总支的重要作用,加强意识形态建设,构建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开展“三帮一”扶助行动。

四是要探索党建新模式,提升品牌力。完善“共产党员美术志愿服务岗”,探索“乡村美育”志愿服务的新模式,推动“儿童美育”向纵深发展。

杜群在讲话中强调,作为基层党组织,作为浙江省文化惠民服务的重要阵地,浙江美术馆要高度重视、认真查找和克服对党建工作认识不到位,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好,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和质量不够高,党风廉政建设还存在风险,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和力量比较薄弱等问题,找准原因,找到差距,补齐短板。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群团建设,尤其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坚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党领导一切,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要坚持“重学习、立规矩、活基层”,搞明白“学什么”和“怎么学”,把制度建设贯穿到党的建设各方面,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党建工作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肩上有责,让基层党建活起来、工作实起来,推动美术馆事业发展更上新台阶。

 

浙江美术馆党总支书记、副馆长杜群主持并部署党建工作任务

党建工作部署会现场

  • 美术馆之友
  • 微信订阅号
  • 新浪微博
  • 移动端官网
浙ICP备 110-428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