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艰苦岁月,坚守崇高理想——浙江美术馆开展“贯彻十九大,重温革命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0  作者: 本站  来源: 本站  点击率:

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在“新时代 新征程”展览嘉兴美术馆站合影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前合影

重温入党誓词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意识,2018年1月5日,浙江美术馆党支部赴“红船精神”的发源地嘉兴南湖开展党日活动。这次党日活动的主题是“贯彻十九大,重温革命史”,通过参观学习,回望党史,重温誓词,不忘初心,坚定理想,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大精神,把十九大精神和要求深深镌刻到全体党员干部的脑海之中,转化为开创美术馆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开展主题书法巡展  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浙江美术馆着力发挥全省美术馆的龙头作用,组织发动全省美术馆共同参与到学习十九大、宣传十九大、贯彻十九大的工作中来,举办“时代新征程——全省美术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书法巡回展”,展览于2017年11月上旬在浙江美术馆首展,展览结束后赴浙江音乐学院、海宁钱君匋艺术研究馆巡展,此次巡展来到嘉兴美术馆,在“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嘉兴举办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展览具有特殊的时代意义,许多单位把组织参观展览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精神力量。

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重温入党誓词

嘉兴南湖,是红船起航的地方,是红船精神的诞生地。早在2002年10月,习近平刚到浙江工作,第一站就专程来到嘉兴南湖,为的就是“不忘初心,坚定信念”。2017年10月31日,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一周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赶赴这里,沿着早期共产党人的足迹,探寻党的精神密码。浙江美术馆的党员、团员同志们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认真听、仔细看、用心记,在一件件珍贵展品前驻足,在一个个历史场景中思索,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感悟,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建立新中国的艰辛与不易,深刻领会到了当前取得的一切成就,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的结果。

活动中,党支部副书记、副馆长杜群领着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再次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承诺。庄严的场景,铿锵有力的誓词,让党员同志们再一次感受到了思想的洗礼和精神的升华,激发了党性意识,提醒大家始终牢记职责使命,进一步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本职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增强了党的观念,提高了党性修养,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担当精神,推动浙江美术馆从“重点”向“一流”跨越,打下良好基础。

 

  • 美术馆之友
  • 微信订阅号
  • 新浪微博
  • 移动端官网
浙ICP备 110-428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