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征程——全省美术馆十九大精神主题书法巡回展温州站开展
发布时间: 2018/1/24  作者: 刘佳波  来源: 本站  点击率:

展览现场

2018年1月23日上午,由浙江美术馆、温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共同主办,温州美术馆(书画院)、温州市图书馆承办的“新时代 新征程——全省美术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书法巡回展”温州站在温州市图书馆二楼开幕。展览作品以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语录为主要内容,展出浙江省文化厅机关、浙江美术馆和全省17家美术馆的艺术家的书法作品53件,温州市文化系统有关领导干部、温州市书法家协会理事以上成员作品30余件同时展出。

 

展览现场

党的十九大的召开以后,全国上下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思想的热潮。2017年11月7日,浙江美术馆发挥全省美术馆的龙头作用,组织发动全省17家流动美术馆合作单位联合举办了这个展览,首次在浙江美术馆展出,省文化厅有关领导及杭城有关新闻媒体出席了开幕式,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并先后在杭州浙江音乐学院、海宁钱君匋艺术研究馆、嘉兴市美术馆展出,此次温州站是继浙江美术馆展出后馆外巡展的第4站。温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对此次展览高度重视,并结合温州当地革命历史资源,将此次展览作为局系统党员活动的一项内容,推出了一系列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的活动,除开展温州市机关党委及文化系统党员活动日参观展览、组织温州市书法名家专题创作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精神等内容的作品同时展出外,还于1月26日邀请温州籍知名画家孟庆江先生在展出现场作关于美术作品与时代精神的主题创作的讲座,并组织温州市有关党员干部参与学习。 


本次展览持续至1月28日,免费向市民开放。

  • 美术馆之友
  • 微信订阅号
  • 新浪微博
  • 移动端官网
浙ICP备 110-428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