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馆内新闻 > 详细信息
“和美·景宁”畲族民间绘画展在浙江美术馆开幕
发布时间: 2019/6/5   作者:   来源: 本站  点击率:

由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美术家协会、浙江美术馆、中共景宁畲族自治县委宣传部、景宁畲族自治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丽水市美术家协会承办的“和美·景宁”畲族民间绘画展,于6月5日上午在浙江美术馆开幕。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常务书记陈瑶,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叶菁,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书记处书记张均林,浙江美术馆馆长应金飞,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办公室主任吕伟刚,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创研处处长郑晓林,中共景宁畲族自治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季建标,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石君一,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李云雷,景宁畲族自治县文联主席吴华标,开幕式由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组联处处长高勤英主持。该展展出作品共计47件,分布在浙江美术馆11、12号展厅,展览截止于6月14日。

开幕现场

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组联处处长高勤英主持开幕式

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书记处书记张均林致辞

 艺术家代表商庆平发言

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常务书记陈瑶宣布展览开幕

领导嘉宾合影


本次展览的作品,较之前的浙江农民画,具有畲族独特的艺术魅力,作品创作融入畲族文化元素,画面丰富,形式感强,贴近当代视觉审美。畲族民间绘画展览作品描绘丰收场景颇多,丰收的寓意性和美丽乡村文化、民俗文化、民间美术紧密联系,体现了景宁畲族民间绘画根植乡土,形成了独特的浙西南畲族风情和特有的艺术风格。

领导嘉宾参观展览


“和美·景宁”畲族民间绘画展是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文艺助力小康建设”重要项目。浙江省美术家协会经过三年的创作辅导,培养了一支以商庆平、柳卫聪、梅晓等40多人组成的优秀畲族民间绘画创作队伍,畲族民间绘画的发展,对推动新时期景宁农村文化繁荣、经济增长、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展厅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