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馆内新闻 > 详细信息
“大潮涌进——浙江省第十四届美术作品展览” 7月12日上午在浙江美术馆举行开幕式
发布时间: 2019/7/13   作者:   来源: 本站  点击率: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作为浙江省文联“献礼祖国”系列活动之一的“大潮涌进——浙江省第十四届美术作品展览”7月12日上午在浙江美术馆举行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原省政协副主席陈加元,省政府副秘书长蔡晓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葛学斌,省文联主席、省美协主席、中国美院院长许江,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常务书记陈瑶,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周雷,省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均林,省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赵雁君,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徐晓,省文旅厅副巡视员任群,省美协副主席、中国美院副院长王赞,省文联党组成员、人事处处长张赛飞,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刘如文,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彭先国,省政协诗书画之友社副秘书长刘华先,中国美院教授、著名画家全山石,原省文联书记处书记、著名画家张华胜,浙江画院名誉院长潘鸿海,浙江画院画师,著名画家何水法,省美协副主席、浙江美术馆馆长应金飞,《美术报》总编杨丽,省美协副主席、浙江画院副院长池沙鸿,省美协副主席、温州市美协主席蔡瑞蓉,省美协副主席、中国美院教授尉晓榕;美术界和新闻界的领导和专家:孔国桥、金光远、石君一、茹峰、王小川、郑士龙、黄河清、龙翔、曹顺元等;展览金奖作品获得者:吴宪生、罗剑华、封治国、邵蓓艳、钱云可、林贤、邱积钏、熊开波、叶露盈、袁由敏、方宏章等。参加开幕式的还有本次展览的参展作者,来自全省的美术家,社会各界公众等。开幕式由浙江省文联副巡视员,省美协副主席、秘书长骆献跃主持。


浙江省美协副主席、浙江美术馆馆长应金飞宣读获奖作者名单

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常务书记陈瑶为金奖获得者颁奖

获奖作者代表、中国美术学院封治国发言

评委代表、浙江画院画师、著名画家何水法致辞

省文联主席、省美协主席、中国美院院长许江讲话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葛学斌宣布展览开幕

开幕式由浙江省文联副巡视员,省美协副主席、秘书长骆献跃主持

 

开幕式上,首先,由浙江省美协副主席、浙江美术馆馆长应金飞宣读获奖作者名单;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常务书记陈瑶为金奖获得者颁奖;获奖作者代表、中国美术学院封治国发言;评委代表、浙江画院画师、著名画家何水法致辞;省文联主席、省美协主席、中国美院院长许江讲话;最后,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葛学斌宣布展览开幕。

开幕式上,省文联主席、省美协主席、中国美院院长许江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今年正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运与艺运两相交叠,此次全省美展也正是全省美术家献礼祖国的工程。展览作品无不以时代的激情,人民的旨归,精湛的技艺,表现今日时代特有的思考,着意时代性命题的高度,凝聚献礼祖国的浩浩正气,塑造创新不辙的新突破,这些新作代表浙江美术家献给祖国的歌。本届美展的一个特点是,作品语言多元,形态丰满;参展和获奖作者的年青化,是另一个特点。年轻作者的登场,带来创作风影的迁变,见证东方文化的自信与广大,同时也提出数字媒体、大众文化时代诸多的学术命题。

 


开幕式合影留念

“大潮涌进——浙江省第十四届美术作品展览”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浙江省美术家协会、浙江美术馆承办,是浙江省五年一届的权威性、综合性大展。展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坚持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充分体现中国特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统一,突出经典性、创新性和继承性。“浙江省第十四届美术作品展览”是新时代浙江美术发展的一次全面检阅,是浙江美术家激情描绘时代,真诚歌颂人民,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呈上的盛大献礼。

本次展览共收到全省美术家投稿作品4015件,经过展览评委会的评选,共选出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粉画、漆画、陶艺、艺术设计、实验艺术、综合画种·动漫、综合材料绘画、壁画等作品624件。其中获浙江美术奖金奖10件、银奖20件、铜奖30件、优秀奖72件,同时,评选出中国画送全国展区作品60件,油画送全国展区作品45件。

展览将展出至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