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馆内新闻 > 详细信息

扫码查看更多

浙江标准走向全国 浙江美术馆又一行业标准成功立项
发布时间: 2022/11/17   作者:   来源: 本站  点击率: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印发了《关于批准2022年第一批文化和旅游行业标准计划项目立项的通知》,由浙江美术馆牵头、联合中国美术馆、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共同起草的《公共美术馆数字化服务规范》行业标准正式获批立项。这是浙江美术馆继主导制定《公共美术馆服务规范》行标后又一次登上行业制高点。

 

 

浙江美术馆一直在公共服务、展览展示、藏品保管和场馆管理等数字化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去年12月,由浙江美术馆牵头起草的《公共美术馆数字化服务与管理规范》省级地方标准获得批准发布,公共美术馆行业迎来了首个数字化地方标准。

 

 

此次获批立项的行业标准,基于全国公共美术馆数字化的服务现状及发展需求,拟主要对观众服务、展览、典藏、公共教育、学术研究和馆际交流等数字化服务内容进行规范,为美术馆的数字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为美术馆的进一步发展提供行业参考。

 

 

下一步,浙江美术馆将牵头完善标准草案,广泛开展业界征求意见工作,并根据意见反馈修改完成标准征求意见稿,配合完成审查及报批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