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馆内新闻 > 详细信息

扫码查看更多

浙江美术馆“画风画峰——浙江花鸟画名家作品展” 亮相“2022浦江·第十五届中国书画节”
发布时间: 2022/11/26   作者:   来源: 本站  点击率:

11月25日,“2022浦江·第十五届中国书画节”开幕式在浦江县书画会展中心隆重举行,由浙江美术馆、浦江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画风画峰——浙江花鸟画名家作品展”作为本次书画节的重头展览于会展中心二楼展厅同期开展。

 

书画节开幕式现场

画风画峰展览现场

 

浙江美术馆开馆以来,非常重视本土书画艺术的“高原”与“高峰”现象。2015年,经过周密组织策划,在浙江美术馆推出了“画风画峰——浙江花鸟画名家作品展”,当时共遴选了朱颖人、叶尚青、卢坤峰、杜曼华、马其宽、徐家昌、张浩、张华胜、闵学林、何水法、吴静初等11位有代表性的浙江花鸟画名家参展,他们风格各异,特色鲜明,各有所长,作品展现出富有时代特色和地域特点的丰富性、多样性。

 

为了更好地贯彻文化惠民服务精神,充分利用浙江美术馆馆藏资源,为浦江的百姓奉献一场精彩艺术盛宴。浙江美术馆精心挑选了这11位艺术家代表性作品75件,将他们的艺术风貌一一呈现。其中多件巨幅花鸟画作品均为第一次走出浙江美术馆展出。这些作品或大笔泼洒、或细笔勾描、或灵动写意、或古朴苍劲,将传统与当代、继承与发展有机地结合在各自的花鸟笔墨中,向广大观众提供了一个重新理解中国花鸟画的角度、立足点与视野。

浙江美术馆党总支书记、副馆长杜群出席了书画节开幕式,参加了云上书画节直播间访谈,向线上收看的观众介绍了本次参展艺术家的基本概况和艺术风格特点。

 

杜群书记参加云上书画节直播间访谈

 

此外,为更进一步帮助浦江的美术资源建设,此次书画节期间,浙江美术馆还向刚开馆的浦江中国美术图书馆捐赠各类书画作品集500余册。

 

浙江美术馆捐赠各类书画作品集

 

浦江、人杰地灵、艺术氛围浓厚、艺术名家辈出,希望借此展览,为浦江书画艺术的发展和做强做大书画艺术名县品牌添砖加瓦。希望借此展览,让浦江的观众朋友们在家门口欣赏到浙江的当代画坛群“峰”,了解浙江的花鸟画脉络,期待浦江再创精彩书画艺术未来。

 

展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