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名称:

《蝉噪林愈静——21世纪中国动画访谈录》放映

活动时间:

2017/4/30

真人实拍(70%)+ 动画再现(30%)

四集系列片,每集50-85 分钟不等,共计约240 分钟(动画内容共计约70 分钟)。每集独立存在,互无关联。

影片内容:

第一集《皮三VS 雷磊:独立动画》(50 分29 秒)

通过皮三、雷磊两位独立动画艺术家的故事展示21 世纪中国独立动画人群像。

第二集《王川VS 魁拔:动画工业》(49 分36 秒)

通过《魁拔》三部曲跌宕起伏的故事与王川导演坚守的“工业化标准”观念阐述21 世纪中国动画产业现状。

第三集《功夫兔VS 纸片小人:动画学院派》(84 分24 秒)

通过“功夫兔”与“纸片小人”的作者——动画教师李智勇与其学生张喆的师徒关系,聚聚散散的奋斗史讲述21 世纪中国动画“学院派”的创业故事。

第四集《猫粮VS 片儿姐:动画边缘人》(55 分16 秒)

通过伴随这部纪录片一起成长的两只猫(猫粮与片儿姐)的故事展示纪录片制作花絮,同时讲述该片创作者——猫粮动画工作室——这一既不是独立艺术家,又不是工业体系内专业人士,更不是学院派的特殊动画人群的生存状态,从而为前三集之外的动画人类型做补充。

©浙江美术馆 版权所有
浙江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