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名称:

中国美术学院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动画系2018届优秀毕业作品展映

活动时间:

2018/6/30

影片简介

1、片名:《每一朵花儿》

作者:蔡源青 黄轶 张倬栋

简介:

一个关于城乡结合部的故事,讲述普遍存在的家庭问题,对青少年的潜移默化影响。 离家出走的孩子在网吧遭受着回忆的煎熬,她被回忆召唤,回到家却发现家里搬家了的故事。

2、片名:《丢魂》

作者:吴晨烨

简介:

老太太把自个的魂弄丢了,她的女儿用尽了各种方法,最终用一根绣花针把魂叫了回来,可是,真的是那根绣花针的作用吗?

3、片名:《团圆》

作者:刘伯剑 苏可芸

简介:

爸爸在外面盖房子,春节赶回家团圆的爸爸在用心一点点建立家园的完满,建立起女儿对他的重温和信赖,短短几日的团圆之后又是离别和长长的等待,也许是这样,团圆的日子才显得弥足珍贵。

4、片名:《Destined》

作者:李紫曦

简介:爱情的时机转瞬即逝,性格相近且一见钟情的两人一旦错过了偶然的邂逅,真爱是否从此擦肩而过,又要回到独自面对这个冰冷世界的生活?然而,神奇的命运齿轮再次为两人转动……

5、片名:《觉战》

作者:赵容 郑翘 潘虹霓

简介:论文上交截止前夕,女主熬夜想写完手中的论文,却偏偏不停地犯困,又不知论文从何下手,心浮气躁又焦头烂额,内心忍不住开始三心二意,这些情绪悄悄化为了另外一个她,出现在她面前,给他制造麻烦,又将她拖入梦境,于是她更加难以集中精力写论文了……

6、片名:《石星火》

作者:罗依宁 刘一凡 陈佳鑫 冯怡然 劳卓妮

简介:两个角色因从天而降的一块石头展开了斗争,本来一正一邪的两人后来联手共同对付眼前的敌人。这是一个关于从困境中寻找真我的故事,故事从主角捡到石头开始,一切因这块石头开始发生异变。

7、片名:《小鱼散步》

作者:谢雪贤 徐奕秋

简介:一个名叫小鱼的女孩,出门去替爸爸买鸡蛋做晚饭,一路上,她惹猫惹狗,看到地上一颗蓝色的弹珠便捡起来玩,踩在落叶上发出声音……这一切都是一个孩子的世界。

本片改编自信谊出版社同名图画书。

8、片名:《白日月光》

作者:陈月 陈侃文 张皓凝 张丽东 陈帅

简介:母女平日有些代沟,所以沟通时常会觉得对方不关心自己,再送女儿去大学的路上,两人被人群冲散,妈妈依然牢牢抓住女儿的手,女儿也在此重新审视了两人之间的关系…

9、片名:《猫泳》

作者:姚亨利

简介:一只叫奥利奥的猫学游泳的故事

10、片名:《三岔口》

作者:林裔 刘家旭 钟志宏

简介:宋朝年间,焦赞因杀死谢金吾而被发配到了沙门岛,途中住进刘丽华店中。任堂惠奉命暗中保护焦赞,也入驻此店。夜间,刘任双方发生误会,一场恶战,焦赞出面,及时制止,放解此围。

11、片名:《或越於淵》

作者:吴哲鸿

简介:潮汐发源于我的地底,自一个梦魇的出口,重复地坠落……

黑色,双目失明的我,看见被打开的夜晚……

被水围困的边域是森林……

水从天上下落,流向梦的联结点,门从内里打开……

12、片名:《痩纸》

作者:汪翠翠 郭志欣 林雅琴

简介:一个爱美的卷筒纸,通过撕扯自己身上的纸快速变瘦,最后卷纸瘦身成功,自认为走上人生巅峰.但在主人眼里却已是一个无用之物.在逃不开被抛弃的命运下,其实还隐藏着谎言……一直刺激卷筒纸减肥的花瓶是否真的完美无缺.

13.片名:《Altas》

作者:程哲 王之暄(音乐)

简介:讲述了代表人类智能的博士和代表强人工智能的“主脑”之间关乎生命形态的战争,而博士的机器助手则代表了处中的斡旋者……

14.片名:《琥珀》

作者:陈俊鹏

简介:用邮票讲述的甲虫还乡记。

15.片名:《他的故事》

作者:原毅

简介:影片描绘了一个宇航员在事故之后陷入的梦境。

16.片名:《朝闻》

作者:范欣

简介:在一个以天葬为丧葬方式的地方,年老的船棺纤夫收了另一位弟子准备将所有技艺传授给他。不料这位弟子另有目的——学会攀登船道后,将自己送上未知的远方。

老人能否挽救年轻人自杀般的举动,确保自己在老却之前后继有人呢?年轻人又能否实现自己以生命为代价所追求的“朝闻道,夕死可矣”的理想情怀呢?

17.片名:《叩想》

作者:邹意如 谭喆

简介:女主是一个在外星生活了很久的女地质学家 ,在一次和同伴们外出考察时不小心摔下岩石弄坏了宇航服,连接大脑的部分出现了问题导致记忆混乱,从而唤醒了尘封已久的关于地球的黑暗回忆,也就是当初离开地球的原因。但同时也想起了被已经忘记的光明的记忆。但在孤身一人站在房间里的她注视着镜子里自己与太空服紧紧相连的肌肉萎缩的肉体,意识到自己早就不是当初离开地球的模样了。

18.片名:《梵高的房间》

作者:冯琅 张莉娜 黄依婷

简介:他和他在少年时代因为摇滚一拍即合,成立乐队。随着乐队的走红,在音乐理念上的不同逐渐显露,两人产生矛盾,精疲力尽。“我们最好的时候,就像共同居住在一个房间里,月光漫过了窗际。未竟理想,人生经历,像掌心脉络一样重合在一起。即使最后离开了那里,当时的心有灵犀,也不会忘记。”

19.片名:《崩溃》

作者:余子欣 徐月莹

简介:毕设死线前期深夜,主角在使用ae制作后期,并且同时打开了ps制作图片,然而同时在电脑内部世界,ae和ps开始抢夺最后一个仅剩的能力方块。

20.片名:《罗刹海市》

作者:周颖 徐铭珺 袁静文 孙淑依 蒋钰婷

简介:主人公马骥和小伙伴误入一个以丑为美的村庄,他们在一个破屋子里醒来。老人拿来一个果实,现在只有两种选择:丑陋地生存下去还是逃亡。小伙伴选择吃下了果实。马骥开始了逃亡之路……马骥最后的命运是否真的会如他所希望的发生改变?

 

©浙江美术馆 版权所有
浙江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