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名称:

动画纪录片—争议与反思

活动时间:

2017/5/28

动画纪录片—争议与反思

主讲人:王 迟(英国林肯大学电影学博士,美国俄亥俄大学电影学硕士)

时间:2017 年5 月28 日(星期日)14:00

地点:浙江美术馆1F 国际学术报告厅

人数:200

主讲人简介:

王 迟,英国林肯大学博士、美国俄亥俄大学硕士,研究方向为纪录片理论。自2003 年任教于中国传媒大学,《纪录与方法》丛书主编,曾在《电影艺术》《当代电影》《世界电影》《南方电视学刊》等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与Brian Winston、Gail Vanstone 合著The Act of Documenting:Documentary Film in the 21st Century (2017),出版译著《纪录片:历史与理论》(2015)。

讲座简介:

自2010 年前后,中国纪录片界围绕动画纪录片展开了广泛的争鸣。2017 年上半年,依然有学者不断撰文,否定动画纪录片的存在。本次讲座将回顾这场学术争议的来龙去脉,对动画纪录片的基本概念、历史演变过程、当下创作走向做出系统描述。

©浙江美术馆 版权所有
浙江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