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名称:

从实体交互到智能交互

活动时间:

2018/12/15

主讲人简介:

孙效华,MIT设计与计算方向博?,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教授,副院长,同济-MIT城市科学联合实验室负责?,数字创新中心负责人,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创新高峰团队负责人。孙效华教授曾在MIT CECI (信息技术教育研究中心)、FXPAL、IBM研究院、美国克拉克森大学等机构从事研究与教学。回国后,在同济大学创建了数字创新中心, 致力于探索和实践基于技术的设计创新,与Intel、西门子、飞利浦、PSA、华为、上汽等企业合作,在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人、AR/VR、车载人机交互与车联网服务、城市科学、交互媒体等诸多方面开展研究与实践。

讲座简介:

讲座主要介绍下面几个方面:1.互动对象变化的三个阶段(虚拟界?到实际物体到智能系统);2.交互介质与交互方式的变化;3.设计范畴的改变,由点到系统,自上而下基于问题解决和功能智能系统的服务设计; 4.从设计到研究,随着交互设计范畴的扩大,内涵也在加深, 超越了了对于外观的追求,对于可用性、易用性等指标的评测。

©浙江美术馆 版权所有
浙江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