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名称:

《天堂·信仰》电影赏析

活动时间:

2018年3年11日 14:00

影片简介:

影片是奥地利导演尤里西·塞德尔《天堂》三部曲的第二部,主角从老妇人特瑞莎转向她的妹妹安娜。安娜是一名虔诚的基督教信徒,每天都会为在神前进行忏悔。在布道的途中,安娜遇到了各种形形色色的人,同时残疾丈夫对她的不理解也令整个家庭濒临崩溃。

导读嘉宾:
祝海贝,1982 年出生于杭州。中国美术学院副教授、中国美术学院影视系系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青年电影导演、编剧、策展人,曾于法国尼斯国立艺术学院担任访问学者。浙江省广电总局首批“新光计划“电影编导人才,高校青年影视学科带头人。

祝海贝副教授以确立与深化中国传统文化精华构建的诗性电影的深远影响力为个人艺术倡导,思考商业影像与艺术电影在推动中国影视文化发展过程中的重要责任。他专注于诗性剧情影片与纪录片的研究与实践创作,其个人影视作品短片《FISH》、实验剧情短片《THE CUBE OF 21 SECONDS》、《精神漫游——尼采》、大型纪录电影《诗山云湖》、剧情长片电影《在云端》等多次入围国内外影展及在创投中立项,并持续创作中。祝海贝导演对电影诗性的研究与实践建立在中国美术学院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与视觉艺术的根基之上,结合他多年在海外对亚洲电影“新浪潮”的学习与研究经验,令他对中西文化融合与相互建构的过程有独特的理解与国际化视野,并在他的研究与作品中不断探索与创新。

©浙江美术馆 版权所有
浙江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