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馆内新闻 > 详细信息
浙江省首届全省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在浙江美术馆开幕
发布时间: 2017/1/6   作者:   来源: 本站  点击率:

    1月6日上午,由浙江省文化厅主办,浙江美术馆承办的“盈藏呈祥”全省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在浙江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汇集了全省27家美术馆的100件馆藏精品,是我省美术馆“镇馆之宝”第一次集体亮相。

    浙江省文化厅厅长金兴盛出席展览开幕式并讲话,他对昨天举行的全省美术馆工作会议和今天开幕的全省美术馆馆藏精品展都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全省美术馆的建设和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圆满完成了全省美术馆藏品普查任务,这对提升美术馆的管理水平,发挥美术藏品的社会效益,完善我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表示,全省美术馆馆藏精品展是美术馆之间交流合作、资源共享的一大成果,也是一项具有开创意义的工作。他希望,以这次联合展览为开端,全省美术馆界进一步形成经常性的、紧密型的、深层次的合作关系,共享资源谋发展,共同开创全省美术事业繁荣兴旺的新局面。

    在昨天举行的全省美术馆工作会议上,经过充分酝酿,深入讨论,参加会议的美术馆联合提出《共同促进全省美术馆事业发展倡议书》,浙江美术馆馆长斯舜威在开幕式宣读了《倡议书》。27家美术馆(艺术馆、纪念馆)代表上台签名,大家决心以此次全省美术馆藏品普查和馆藏精品展为契机,加强各馆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实现我省美术馆之间资源共享,携手共创浙江美术馆界繁荣昌盛的新局面。

    举办全省美术馆藏品的联合展览,在浙江尚属首次,各家参展的美术馆高度重视,根据各自藏品特点和优势,纷纷拿出“压箱底”的作品参加展览。在展览策划过程中,特别注重活化藏品,对于那些地方上规模较小的美术馆,由于条件限制,很少有机会让藏品在重要的展览中亮相。通过这次展览,集中显示了全省27家美术馆(艺术馆、纪念馆)的馆藏精品,有的还是第一次公开展出,春节期间让广大观众得以欣赏到重量级的文化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