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馆内新闻 > 详细信息
上下联手 合力共进 打造美术馆发展“共同体”
发布时间: 2017/2/19   作者:   来源: 本站  点击率:

  2月17日、18日,浙江美术馆馆长斯舜威、副馆长余良峰,并特邀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林海钟赴温州调研建立美术馆联盟事宜。斯舜威一行参观了衍园美术馆、温州美术馆、马孟容马公愚艺术馆,和林剑丹、郑方伟、沈国林等温州书画界、美术馆界人士进行座谈。

  斯舜威在座谈时提出,要把基层美术馆纳入浙江美术馆发展整体规划的视野之中,按照浙江省文化厅的要求,把建立全省美术馆联盟列为今年的重点工作。

  一是要关注民营美术馆的发展状况,吸收一批硬件设施好、藏品丰富、经费和人员有保证的民营美术馆进入“美术馆联盟”;二是要在建立健全“全省美术馆馆藏精品展”的基础上,努力促成美术馆联盟会员单位到浙江美术馆举办藏品展、专题展,在业务上加强指导,提供各种方便;三是要加大“流动美术馆”力度,对于全省美术馆联盟会员单位优先举办“流动美术馆”活动;四是要构建藏品信息共享平台,互通有无,更好地做到“藏品活化”;要组织专业人员,有计划地深入基层,举办各类专业讲座。

  总而言之,要上下联动,资源共享,大力推动全省美术馆事业发展“共同体”建设。全省美术馆只有坚持“交流、合作、共享、发展”的道路,才能活化藏品,丰富展览,树立品牌,提升服务,吸引更多的文化资源汇聚浙江,逐步在浙江构建成熟的美术馆建设标准和运行体系。全省美术馆发展“共同体”将以美术馆联盟为突破口,进一步形成经常性的、紧密型的、深层次的合作关系,共同开创全省美术事业繁荣兴旺的新局面。

斯舜威一行考察温州衍园美术馆

斯舜威一行考察温州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