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美术馆 > 机构设置 > 内设机构
展览部

工作职责

1.负责制定展览、对外联络工作相关的规章制度。

2.负责制定展览、对外联络中长期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编制年度展览、对外联络经费预算,落实全年展览、对外联络计划。

3.负责把握展览结构,科学安排展期,合理调控场地。

4.负责中国传统经典系列展览、对外引进展览等展览和巡展、政府委托性展览及申请展的联络、策划、展陈方案(含数字化)、借展、合同签订、组织、展陈实施、文字撰写及档案等工作,并落实展览开幕式、学术研讨会、讲座等各项事宜。

5.负责协助其他部门完成展陈设计、照明效果。

6.负责提出本部门展陈设计、出版物、运输等政府采购招标需求,并牵头和运行保障部共同完成验收工作。

7.负责本部门展览配套画册、文集等出版物、印刷品的策划、编辑出版和收件工作。

8.负责审核、上报办展申请,组织展览资格专家评审。

9.负责完成申请展年度资金任务,并督促各项目经费及时到位。

10.负责本部门展品的验收和点交工作。协助展厅、展品中转库房的管理和维护。

11.负责国(境)外展项目信息收集、推介、引进和进出境展览接洽、联络、申请和报批。

12.负责制定年度因公出国(境)计划及审核、报批和管理工作。

13.负责对外联络公文的起草、报批,对外联络信函的处理,对外交流活动的组织、安排。

14.负责临时进出境展览展品的进出关备案、报关等相关工作。

15.负责永久进口藏品免税申请、状态年报等工作。

16.负责国(境)外馆际交流及接待工作。

17.负责港澳台文化交流项目牵头落实工作。

18.负责执行上级部门各项对外交流政策和规定,完成上级部门指派的对外交流工作。

19.负责展览文书、业务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及时移交、立卷、归档。完成馆内下达的各项指标。

20.完成馆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