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美术馆 > 机构设置 > 内设机构
运行保障部

工作职责

1.负责制定设施设备管理使用、社会综合治理暨安全保卫工作的相关制度,检查、监督设备使用维护、安防消防制度措施的落实。

2.负责场馆建筑、长桥别墅的维护、维修,以及综合提升改造。

3.负责通用设备设施、专业(特种)设施设备的使用、管理、维护。负责出版物、印刷品的登录、保管和发放。

4.负责展览、会议、活动的相关设施设备布置、调试、管理。

5.负责楼宇自动化系统、空调暖通系统、供电系统、给排水系统、安防系统、消防系统的维护、管理。管理监控中心。

6.负责对物业服务公司(包括安保服务、绿化养护等设施设备维护单位)履行合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指导,协调有关部门与物业服务公司的工作。

7.负责书店、咖啡吧、文创商店、下层广场等经营性项目的招标、管理及相关事务。

8.负责全馆政府采购招标,并协助项目需求部门做好共同验收工作。

9.负责设施设备固定资产的验收、保管、登记、报废及与财务的核算对账。负责建筑、设备的验收、报批、审核。

10.负责全馆网络(有线、无线和VPN)、计算机房、网络设备和服务器(含云资源)等日常管理和运维。

11.负责数字化管理工作,全馆自建内外网信息系统或平台的需求分析、开发协调、平台建设和日常运维等。

12.负责全馆内网及外网各网络平台的日常运行和维护。

13.负责全馆网络平台的网络安全管理,配合与上级主管部门或单位网络安全工作的联络和实施。

14.负责线上及线下数字互动项目的开发及维护。

15.负责会同有关方面制定重大活动突发事件的疏散预案、应对措施和安全保卫方案,并协调检查落实。

16.负责对馆内各协作单位整体安全工作的管理,并检查、监督落实情况。

17.负责展品押运及相关事务,临时工作证发放,管理、检查出入人员和车辆。

18.负责馆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组织综合治理、安全达标的实施。

19.负责与公安、消防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联系,处理相关事宜。

20.负责业务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及时移交、立卷、归档。

21.完成馆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