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览 > 展览回顾 > 详细信息

红船女儿: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特展

发布时间: 2021/3/1     点击率: 

展览时间: 2021/3/6 至 2021/4/6
主办单位:浙江省妇女联合会、浙江美术馆
展厅: 4、5、6号展厅

  


2021年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百年来浙江妇女在党的领导下走出了一条植根于中国历史与现实,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妇女解放和发展之路。“红船女儿: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特展”旨在讴歌建党百年伟业,积极践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激励和启迪人民群众在新的历史时期进一步积极向上、奋发作为。

本次展览系“2019年度浙江文化艺术发展基金资助项目”,也是浙江美术馆“2020-2021百年浙江美术系列展览”之一,运用“策-创-展-藏-传播”深度策划模式推进,总体力求建构一个“现场/线上”同构的红色叙事时空,打造富有女性生命活力和浙江特色的精神场域。现场展出方面,以“红船女儿”为策划理念和精神支柱,串联起“回望之眸”“征迈之途”“弄潮之美”“出彩之战”四个版块;同场并置75位优秀艺术家的131件/组作品,涵盖有国画、油画、版画、雕塑、装置、影像、纤维、玻璃、服装、首饰、艺术疗愈等多种表现形式;从而彰显中国革命、建设、发展历程中以“红船女儿”为意象的广大浙江女性如何在党的指引下一步步走来的不凡历程、多彩现实以及灿烂前景。此外,馆方还整合社会资源,与多家支持单位合作推出“少儿图文征集”“乡村美育教室”“展览系列座谈”“艺术家导览”“‘重返现场’系列视频”“虚拟展厅”等宣传及公教项目。以此进一步呼吁全社会对女性成长发展给予更为多元开放的支持,从而在“中国强起来”新时代征程中,深入实施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加快妇女事业发展战略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