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览 > 展览回顾 > 详细信息

锦绣钱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杭州画院(杭州油画院)美术作品展

发布时间: 2021/6/18     点击率: 

展览时间: 2021/6/18 至 2021/7/1
主办单位: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展厅: 8、9号厅

  


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光辉历程。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锦绣钱塘——杭州画院(杭州油画院)美术作品展”组织三十余位画院画家精心创作并认真遴选百幅佳作参展。

1985年,杭州画院正式成立。2014年,恢复成立杭州油画院。这不仅是因为杭州湖山清嘉,自古繁华,滋养文化艺术的条件得天独厚;更是源于深长的丹青传承,南宋画院流传下来的妙笔千古不朽,元画四大家艺术行藏渊源,明代山水画浙派、武林派的发端,明清文化辐辏,近现代海派的吸收转换及“以美育代宗教”,都与杭州密切关联。三十多年来,杭州画院(杭州油画院)不负期待,坚持学术立院,专注创作研究,造就人才,紧跟时代,立足当下,取得丰硕成果。曾两次受到文旅部嘉奖,多次被省、市评为“先进集体”。近年来,围绕杭州市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展文化艺术事业,树立文化自信。积极开展国际国内艺术交流,举办各项展览活动,助力“一带一路”文化艺术交流,参与全国主要城市画院年展和院际交流,承办“钱塘自古繁华”“运河春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面小康看杭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等一系列主题性美术大展,受到社会各方面的好评。

 三十多年步履坚实,回望历史,薪火相传。站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新起点,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砥砺初心,担当使命,接续奋斗。杭州画院(杭州油画院)将继续秉持一贯建院宗旨,发挥人才优势,为塑造“古今交汇”的文化盛景,奋力展现“重要窗口”头雁风采,为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国际大都市贡献美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