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览 > 正在展出 > 详细信息

“从头开始——王冬龄书法艺术60年”大展

发布时间: 2021/10/15     点击率: 

展览时间: 2021/10/16 至 2021/11/14
主办单位: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美术学院
展厅: 4、5、6展厅、天光展厅

  


此次展览集中呈现了王冬龄60年来的书法艺术探索,从传统书法的不同书体创作,到乱书、巨书、银盐书法、竹书、VR书法等不同形式,展览作品时间跨度之长,风格面相之广,学理研究之深,媒介实验之新,既创王冬龄个人展览历程之最,又开中国书法展览之先。

此次展览勾勒出王冬龄60年的书法艺术之路,这是一条纯正的书学之路,也是一条开放的艺术实践之路。在书法历史的巨流中,王冬龄处在一个枢纽的位置上。往前看,他的老师沈子善、林散之、陆维钊、沙孟海等代表着以毛笔进行日常书写的最后一代人,是之前两千余年书写实践的尾声。往后看,在媒介革新的时代,王冬龄又是第一个对书法在未来世界、虚拟世界中的存亡得失等问题作严肃思考的书家,对本质的问题有本能的担当。

此次展览将持续到2021年11月14日,并将随展览发布王冬龄书法艺术六十年作品集与文献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