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馆内新闻 > 详细信息
清新雅致,融入生活:浙江美术馆精彩亮相第十三届中国义乌文博会
发布时间: 2018/4/27   作者: 胡超  来源: 本站  点击率:

2018年4月27日上午,由文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博览会隆重开幕。浙江美术馆第六年参展,以文化创意衍生品的形式展示美术馆的风采。

上午9时20分,文化部副部长项兆伦在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郑继伟、浙江省文化厅厅长褚子育、浙江省文化厅副厅长黄健全等领导的陪同下来到浙江美术馆展厅视察,浙江美术馆主持工作副馆长应金飞和党总支书记、副馆长杜群向领导和来宾详细介绍展品的开发情况。项兆伦有兴致地边观看,边询问,对吴冠中艺术衍生品的价位情况作了深入细致的了解,认为展陈清新,有融入感,比去年做得更好,对此次浙江美术馆的衍生品开发及展陈设计给予了高度肯定。

今年浙江美术馆的展厅布置设计元素以馆藏吴冠中作品为亮点,清新雅致,体现了传统与现代结合的美术馆特色,展出的文创产品多达50余种,以馆藏品为元素,充分利用社会资源,注重自主设计,传承艺术经典,弘扬文化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