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馆内新闻 > 详细信息
浙江省第六届群星视觉艺术综合大展在浙江美术馆开幕
发布时间: 2019/6/18   作者:   来源: 本站  点击率:

开幕式现场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进“文化浙江”建设,全面提升浙江省群文视觉艺术创作水平,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省文化馆、浙江美术馆共同承办的浙江省第六届“群星”视觉艺术综合大展,于2019年6月18日上午在浙江美术馆开幕。

浙江省文化馆副馆长钱骋主持开幕式

浙江省文化馆副书记王全吉致辞

参展代表成志勇发言

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嘉宾有: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叶菁,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鲍贤伦,浙江美术馆馆长应金飞,美术报总编杨丽,浙江省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周润三,浙江省文化馆副书记、副馆长钱骋以及全省各地文化馆领导、美术书法摄影干部、参展作者。开幕式由浙江省文化馆副馆长钱骋主持,浙江省文化馆副书记王全吉介绍了本次展览的筹备情况,以及近年来群文视觉艺术取得的成果,作者代表成志勇先生发言,最后,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叶菁宣布开幕。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叶菁宣布开幕

领导嘉宾合影

近三年来,浙江群文视觉艺术在省委、省政府的重视和关心支持下蓬勃开展各类活动,内容丰富、创作成果喜人,优秀团队层出不穷。先后举办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浙江省“军魂颂”书画展、浙江省群星书法·美术大展、浙江省第五届“群星”视觉艺术(美术、书法、摄影)大展、“弄潮杯”浙江省中国画大展、浙江省现代民间绘画邀请展、浙江省特色小镇建设“群星”楹联书法大展、浙江省群星扇面书法大展、浙江省特色小镇优秀摄影作品展、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成果摄影图片展、“美丽中国·美丽卡塔尔”——中卡文化年两国摄影家作品联展及“一带一路·美好生活”手机摄影大赛等活动,浙江群文视觉艺术从省内交流、省际走亲,进一步走向海外,视觉艺术成为了浙江与世界文化交流和融合的桥梁。一系列高品质的群文美术书法摄影活动,激发了各市基层美术书法摄影爱好者的创作热情,先后有近500件美术作品、100件多书法作品、1000多件摄影作品入展或入选中国美协、中国书协、中国摄协等举办专业性、全国性的展览,为群文美术书法摄影界带来了“浙江潮”。

三年磨一剑。本次大展分美术、书法、摄影三个板块,展示了浙江群文视觉艺术的最新创作成果。参展的150余件优秀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书法、摄影等多个视觉艺术领域。浙江省群文视觉艺术家以饱含热情的笔触,展示建国70周年以来浙江取得的辉煌成就,表达对“文化浙江”建设的自信心和使命感。

本次展览持续展至7月3日。

展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