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馆内新闻 > 详细信息

扫码查看更多

国家捐赠收藏奖励项目“江南春——陆抑非花鸟画创作与教学作品巡展(云南站)”在大理开幕
发布时间: 2023/5/2   作者:   来源: 本站  点击率:

5月1日上午,由云南大理州委宣传部指导,浙江美术馆、大理州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大理州群众艺术馆承办的浙江美术馆国家美术作品捐赠收藏奖励项目“江南春——陆抑非花鸟画创作与教学作品巡展”在云南大理群众艺术馆开幕,这是该展全国巡展的第三站。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中共大理州委常委、秘书长杨瑜致欢迎辞,他对此次巡展能够来到大理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浙江美术馆党总支书记、副馆长杜群致辞,她希望通过此展能够加强云南、浙江两地的文化交流,丰富云南和大理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助力大理文化艺术事业发展。大理州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华植、云南省文史研究馆艺术部主任杨瑾、浙江美术馆一级美术师陈纬、副研究馆员蔡荣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大理州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赵薇主持。

嘉宾合影

开幕式后,本次展览策展人、浙江美术馆副研究馆员蔡荣在大理群艺馆五楼学术报告厅做了“赓续正脉——陆抑非的没骨花鸟画艺术”的学术讲座。

讲座现场

此次展览共展出陆抑非先生的书画创作、摹古画稿、写生画稿、课徒画稿共计83件,全面反映了一代书画大家陆抑非先生的艺术成就和教学思想。

展览将持续到5月31日。

展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