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美术馆 > 机构设置 > 内设机构
办公室

工作职责

1.负责与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处室对接、请示、报告等事务。

2.负责协助馆领导贯彻落实上级各项指示、决议、决定。检查、协调、督办落实馆长办公会议、党总支会议、馆务会议及其他重要会议、重要活动决定的实施执行情况。

3.负责协助党总支落实上级党组织的各项指示、决议、决定。

......

研究策划部

工作职责

1.负责制定学术工作相关的规章制度。

2.负责收集研究成果信息,为馆部决策提供研究策划成果参考。

3.负责开展美术研究相关课题、研究性展览及美术个案的研究,组织对外学术交流。

......

典藏部

工作职责

1.负责制定藏品管理工作相关的规章制度。

2.严格执行藏品管理规章制度,确保藏品安全。

3.负责制定、实施藏品征集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实施藏品征集项目的洽谈、评估、申报、合同签订等相关工作。

......

展览部

工作职责

1.负责制定展览、对外联络工作相关的规章制度。

2.负责制定展览、对外联络中长期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编制年度展览、对外联络经费预算,落实全年展览、对外联络计划。

3.负责把握展览结构,科学安排展期,合理调控场地。

......

公共拓展部

工作职责

1.负责制定公共教育、宣传工作相关的规章制度。

2.负责发挥平台优势,建设公共教育资源品牌项目,拓展和维护公共教育活动资源。

3.负责策划、举办与美术馆展览研究、收藏相关的公共教育讲座、观众座谈会等公益性美术教育活动。

......

运行保障部

工作职责

1.负责制定设施设备管理使用、社会综合治理暨安全保卫工作的相关制度,检查、监督设备使用维护、安防消防制度措施的落实。

2.负责场馆建筑、长桥别墅的维护、维修,以及综合提升改造。

3.负责通用设备设施、专业(特种)设施设备的使用、管理、维护。负责出版物、印刷品的登录、保管和发放。

......